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not the boundaries drawn on maps with the names of powerful men.
主要分享沙雕日常,其次是即兴写作、翻译和杂货堆放地。
链接坏掉就是被屏蔽了,存档在artykirk.wordpress.com
旧博ID:artiekirk
(app版主页背景往下拉有彩蛋)

Save Your Sugar For Me

从文件夹里翻出一篇仏英小短打。起因是……下议院为了控制国民体重针对加糖软饮料出了个sugar tax,吃糖还要交税真是太过分惹。还有人号召要针对甜点和其他含糖食品加税,可英国人满口蛀牙的国际形象不是没来源的,糖可是国本啊(满脸都写着高兴.jpg

其实是因为我馋法国菜了


--------------------------------------

英国人低头盯着眼前的油焖鸭腿。被炸得油亮酥脆的鸭皮和底下搭着少许脂肪的鲜嫩鸭肉,一旁做点缀的普罗旺斯炖菜的香味飘散在空气中;正常情况下他都会觉得这是顿无比美味的佳肴,但此时只感到油腻、毫无胃口。

“我不要。”他冷淡地说,方才才一脸期待地举起的刀叉瞬间落回桌面。

“你没得选。”桌对面的法国人翻了个白眼,给两人的高脚杯里都倒上葡萄酒,“我做的饭我说了算。”

“我要甜的!”英国对他抗议,绿眼睛眯起来,嘴角下撇做出攻击性的表情;但在法国眼里对方充其量也只是只炸毛了的猫,“我已经一个月没吃上甜的了!”

“你见我什么时候正餐吃甜的了?”

“我前不久才在你们家吃过栗子酱烩鸭排和蜂蜜奶汁焗土豆!”

“……话是这么说,你就不能——”

“忍一下吗,你说?你还让我忍一下?我们家下议院那些大屁股眼子说新出台的政策我要以身作则,我喝茶的时候糖都不让我加!不让我加啊!有没有人权我的天——”

“可不吃糖也不至于这——”

“我不管。”英国人对他冷笑。法国人咽了咽口水,知道对方要放大招了,“我想吃栗子酱!糖渍板栗!牛轧糖!蒙布朗!焦糖布丁——”

“你喊破喉咙我也不会妥——”

“卡里颂!蛋白脆饼!马卡龙!烤布蕾——”

“你给我停——”

“巧克力熔岩蛋糕!还有烤阿拉斯加——”

“停停停,你!给我停下!行行好别再吵了!”非得法国站起来越过餐桌一手捂上对方的嘴一手死死按住疯狂挥舞的两只爪子才迫使对方冷静下来。绿眼睛被睁到最大死死瞪着他;弗朗西斯闭了闭眼睛,长吸了一口气,力不从心地捏了捏鼻梁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做还不行吗。另外!”伸出一根手指狠狠戳了戳对方的额头,“烤阿拉斯加是你们家阿尔弗雷德发明的,和我无关。别再把我和这种毫无品味、根本不算蛋糕的蛋糕牵扯起来了!”

“那新奥尔良是谁的前殖民地呢,北边那个黄澄澄的荷兰人吗?”

“总比你抢了人家地还把名字都改了好。”

“有没有搞错,‘纽约’可比‘新阿姆斯特丹’好听多了。”亚瑟撇了撇嘴,见法国人转身又走进厨房瞬间得意又欢快地笑了起来,“我还要上次喝的玛丽安东尼特茶。”

“粉色那罐吗?已经喝完了。”

“那就奶油伯爵吧。”

“……知道了小少爷。”

“记得加小半杯半脱脂牛奶和两块黄糖!”

“好好好。”

“还有,我顺路捎上了几个我们家的Bramley apple,你会做苹果酥派——”

“吗”字还没出口就被一团围裙击中了,稻草色头发的国家笑眯眯地把它从头上扯下来,望向眼前一脸阴沉、白眼都快翻上天的法国人的眼神清澈而无辜。

“好期待啊。”他说,双手捧着围裙,眼睛笑得弯弯的,“就像旧时候一样。”



其实我挺喜欢想象亚瑟这么对法法撒娇的,在外面做爹做娘做哥哥撑面子撑惯了一伸手总得有个可以闹脾气的人

一些菜的原文,因为网上找的中文翻译的质量实在太迷了,但我也不能通篇写法语吧……

油焖鸭腿:confit de canard

普罗旺斯炖菜:ratatouille

栗子酱烩鸭排其实并不是很经典的法国菜,至今我只在荷兰的法国餐厅吃到过(。)蜂蜜奶汁焗土豆是gratin dauphinois

栗子酱是creme de marrons,糖渍板栗是marron glace。牛轧糖应该没什么好翻译的,蒙布朗是mont blanc。焦糖布丁是crème caramel,烤布蕾是crème brûlée(讲道理我觉得焦糖布丁这个翻译两种都行)

卡里颂就是calisson,当小零食吃挺好吃的。蛋白脆饼是meringue

巧克力熔岩蛋糕在法语里就叫Petit Gâteau,非常可爱www

烤阿拉斯加是baked alaska,里面是真·冰淇淋,外面是一层meringue。与其放进烤箱烤,在奶油上面浇一层威士忌再点喷枪烧脆了一刀切下去真的人间美味

玛丽安东尼特茶是我有一次在巴黎一家咖啡厅偶然喝到的,应该就叫the de marie antoinette,锡兰红茶混玫瑰花瓣和干苹果,配栗子制品口感绝佳www 奶油伯爵就是creme de la earl grey了,应该就是普通伯爵加一点香草精油调味吧,但小加家有些牌子会放一点矢车菊花瓣。

法法倒的酒我想象中是pomerol(波尔多酒区右岸一个地区)的,那里的酒tannin不多也不是很acidic,配鸭子和foie gras非常好


尾注写了那么多我真的好没脸占tag但我真的好饿哦(揉脸)

评论(11)
热度(79)
© On Specialn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