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not the boundaries drawn on maps with the names of powerful men.
主要分享沙雕日常,其次是即兴写作、翻译和杂货堆放地。
链接坏掉就是被屏蔽了,存档在artykirk.wordpress.com
旧博ID:artiekirk
(app版主页背景往下拉有彩蛋)

关于茶叶的一点感想

喝茶是门学问,王耀和亚瑟·柯克兰都是这领域的专家,可他们还是不一样的。

千岁老人王先生喝茶:一壶全是茶叶不带别的,茶叶什么时候摘、产自哪里、茶树的品种、摘下来哪个部位最好、如何处理、茶水温度、容器材料对茶香、甘度和涩味有什么影响都有讲究。慢慢品着,直到一壶茶喝完:啊,真好喝。

亚瑟·后来居上·柯克兰先生喝茶:光喝干茶多无聊啊?来,我告诉你,茶叶和玫瑰花瓣混着好喝,茶叶和干苹果混着好喝,茶叶配矢车菊花瓣好喝,茶叶加上几滴意呆的佛手柑或法国的香草精油好喝,不同种的茶叶混在一起喝好喝。欸,那边的红酒混蛋再给我烤几块甜点过来!我管你做什么,越甜越腻越好。哦不我的老天爷啊,我的茶里好像奶加得不够,再来小半瓶,顺便加上两块黄糖吧。如果没时间泡散茶我还有茶包和tea stick大法我会告诉你


source:我每次在国内亲戚前抱着加奶加糖的茶还一边欢快地吃着小饼干vs他们对我一脸暴殄天物好似英国人看美国人一桶一桶的冰茶时那种‘jesus f christ how blasphemous urghhhhhh’的表情


--------------------------------------------

但说实话,像英国这样的国家。

聪明、自负、务实、机会主义、追求效率、缺乏审美耐心,迷恋的多半是茶里让人上瘾、提神醒脑的咖啡因。

就像现在的咖啡一样,英国人不也早早抛弃了茶叶换成咖啡豆了么。

终究问题还是出在这里:茶叶并不是用来品的。初期是瘾,时间长了就变成了传统。

工具而已,和艺术毫无关系。

评论(1)
热度(55)
© On Specialn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