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not the boundaries drawn on maps with the names of powerful men.
主要分享沙雕日常,其次是即兴写作、翻译和杂货堆放地。
链接坏掉就是被屏蔽了,存档在artykirk.wordpress.com
旧博ID:artiekirk
(app版主页背景往下拉有彩蛋)

早上看到圣乔治节的google doodle(图一)被彻底萌哭所以虽然很忙也一定要来写一下,画得比去年(图二)那张美则美矣未尽善焉的画要有诚意好多


首先:为什么是圣乔治节?

很简短地说是因为圣乔治(St. George)是英格兰地区(England)的patron saint,所以每年圣乔治的殉道日(4月23日)也是英格兰地区的国庆日。

着重强调英格兰地区是因为British Isles各地区有自己不同的patron saint,比如苏格兰的是St. Andrew,威尔士是St. David,爱尔兰包括北爱是St. Patrick。所以这个节日其实和英国其他地区是没关系的,但据本家的设定亚瑟既是England也是UK,所以他的生日fanon就被认为是圣乔治节了。


什么是google doodle?

……就是谷歌娘在重大纪念日会放在google搜索封面的原创画

 


这张google doodle也算是英格兰文化的集锦图了。几个我认得出的元素:

【1】正中间:不用多说了,圣乔治屠龙的传说。我非常喜欢的是,google没有简简单单把这个传说画出来,而是采用了戏剧演出的这个形式。为什么呢?因为今天也是莎士比亚的生日啊。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

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2】中间靠右的狮子:我们英格兰的national animal嘛 :3 稍微了解英国的人应该知道英国的royal coat of arms左边的动物是只狮子(代表英格兰),右边的动物是只独角兽(代表苏格兰)。中间写的motto是dieu et mon droit (god and my right),是法语,始于Richard I。至于为什么是法语,因为Richard I所在的金雀花家族(House of Plantagenet)就是法国Anjou地区入侵英国创立的王朝。至于金雀花王朝和牵扯到的英国历史……这个topic下我可以写一万字所以省略不写了(。

【3】最右的有一千年历史已经被列入UNESCO世界遗产清单的伦敦塔。这里省略一千字,有兴趣可以戳这里扩展阅读。

【4】塔上的Saint George's Cross(英格兰的国旗)扩展阅读

【5】塔前面的Robin Hood。英国folklore的典型人物代表。扩展阅读

【4】开遍地的玫瑰花:英国国花。

【5】最左边树下的两个小人:应该是Titania和Nick Bottom,出自《仲夏夜之梦/A Midsummer Night's Dream》。(这张图真的埋了很多莎士比亚梗……)Titania是精灵女王,但被人在眼皮子上还是眼睛里涂了爱情魔药(我记得是这样),一睁眼会爱上第一个看见的人——然后她就遇到了这个也被魔法给整了一遭的驴头人,和他共赴爱河了。

仲夏夜之梦能算是我最喜欢的喜剧了(也同样是很多英语国家经久不衰的喜剧),每年夏天不看都觉得夏天不完整的那种。伦敦的globe每年几乎都会上,去年我在纽约中央公园的shakespeare in the park也看了一次(虽然听人用美音演莎剧每次都觉得很搞笑.jpg)

至于为什么把这俩放封面上我也没想出来……难道和巫术/魔法/神话传说有关?拜北欧神话的影响所赐,英国folklore里也少不了魔法精灵仙女之类的存在……

【6】左下Yorick的骷髅头,太经典了不用多说了,出自《哈姆莱特》。大部分人应该都见过Laurence Olivier那版哈姆莱特拿着骷髅的样子吧?以至于很多人听到莎翁剧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那张图。(图片链接)剧中情节是Yorick是丹麦王子小时候很喜欢的一个jester(类似逗人笑的小丑),哈姆莱特在墓园里看到他的头骨时感慨生与死的意义于是就对好基友Horatio说了这么一段感慨的话:

Alas, poor Yorick! I knew him, Horatio, a fellow of infinite jest, of most excellent fancy. He hath borne me on his back a thousand times, and now, how abhorred in my imagination it is! My gorge rises at it. Here hung those lips that I have kissed I know not how oft. —Where be your gibes now? Your gambols? Your songs? Your flashes of merriment that were wont to set the table on a roar?

 
 
 
 
 



 
 


 
 
 

虽然平时也没少日常开黑,但今天就让我做一天的英厨吧。

就做一天。

生日快乐,柯克兰先生。


—————————————————

4/28 update:我忽然想起来还有种说法是拜伦勋爵(Lord Byron)据传有用头盖骨喝酒的习惯,不知道和这个头骨有没有点关系?不过莎士比亚梗实在太出名,应该是没跑了。

评论
热度(39)
© On Specialness | Powered by LOFTER